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愛丁堡外科醫生博物館+逛街





週三考完試整個就壓力大解放啊!

因為週五這天下午是essay草稿老師改完發回的日子

所以課表安排我們自行規劃一個和自身專業有關的校外教學

我跟泰國姊還有阿拉伯的蒿喇跟別班也是來自阿拉伯的護士葳蘇丹一起去很近的外科醫生博物館


美吧!

博物館是十點開門

我們剛好約十點見面


門票學生好像4鎊

要直接走到三樓去買票

裡面不准拍照

我是覺得滿好玩的

展出外科從古到今的發展歷史 使用器具 還要藥物等等的

像以前使用的藥草就有做一個體驗箱讓人聞然後猜是什麼以及它的功用

然後原來以前為了取得大體還曾經一度造成大量謀殺案的發生

讓人知道現在解剖學的發展不是只有那些醫生跟解剖學家有貢獻

還有那些受害者......

另外還有一層牙科博物館

跟兩層病理博物館

就是各種琳瑯滿目的病理標本

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有看過的沒看過的都有

瞬間很希望病理老師在旁邊講解哈哈!


參觀完大約兩個小時

也中午了

我們就在門口拍張照留念然後一起去吃飯


左起是泰國姊 蒿喇 葳蘇丹 敝人我


不遠處就是我們那永遠美麗的舊學院


街頭藝人表演的是大提琴

真有水準


來到台灣姊第一次帶我來吃的披薩店

這是蘿絲瑪莉佛卡夏


這是披薩

跟上次一樣口味只是加了蘑菇

席間跟兩位阿拉伯女孩聊了很多

我對阿拉伯的了解真的太少

而且他們的男女仍然非常不平等

那個葳蘇丹其實腦子很聰明 原本應該要讀醫學系的

但是因為是女生 所以不被醫學院錄取

只能讀護理

而且他們的觀念還是很傳統

兩位都沒交過男友

(Well......雖然台灣很開放,但我也是沒交過......)

基本上婚姻最好要是父母講好的

然後蒿喇出來讀書她的叔叔說要跟她斷絕關係

而且在以前他們的女生是不能開車的

就算離婚沒先生也得花錢請司機

是一直到這一兩年才修法改變這個規定

另外因為他們都穿長袖長褲 而且基本上不是貼身的那種

我就問他們是不是只能穿長袖長褲

他們說是

像我穿短袖就是不ok的

他們說在這裡他們只有戴頭巾

可是回到阿拉伯就會連面紗都戴上只露出眼睛

我就說那不是很熱?在家也要這樣嗎?

他們說還好,在家就解放 但出來外面是真的要包好

我只能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

雖然她們可能是基於對信仰的尊重才有這些習慣和規定

但我能依照自己的感覺 冷熱等等來決定自己的穿著打扮真的很棒

有些地方的女權仍然需要大大加強

我們是幸福的~


在席間泰國姊突然跟我說她跟瑞士佬(她曖昧男友)說要跟我去瑞士

我心裡譙了一下

幹咧!前面我們一直在討論妳一直說妳去過了 而且一副就沒有要去的樣子

現在臨時跟我講要去

而且只要她一跟我們就無法暢快用中文聊天哈哈!

後來問過另外兩個團員之後就帶她去火車站買車票

而且在問的時候我就有先跟另外兩個人講帶她就像帶媽媽出去那樣

就是只是跟著我們

Jing就說感覺會有代溝

哈哈哈哈哈哈!可能會有一點 但也還好啦!


Waverly車站旁邊往遠處一望可以直接看到海邊

視野真好~


演奏像嗩吶的蘇格蘭風笛的街頭藝人

買完票之後就去王子街買之後參加婚禮要穿的裙子


原本看上這款


覺得還不賴


設計滿棒的

又符合我身材


只是在猶豫要紅色黑色還是藍色好


結果老媽直接打槍說不適合我

好吧!聽媽媽的話

再找過~


最後在另外一家店找到這件優雅蕾絲黑色裙子

還好外國人沒忌諱黑色

而且到時候看天氣狀況外面還要加外套

所以還ok

就剩下買膚色跟鞋了

我要美美的出席那場wedding party

說不定能找到東風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泰國姊很誇張

她只是來陪我買

結果第一家店我都還沒買她就已經買了一大袋了

我笑死!

她真的很愛買裙子~~~

之後就去喝杯茶吃個點心然後打道回府

改天再來找膚色跟鞋

然後看天氣變化可能買件大衣

也要買一個小包包當天用

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