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牛津劍橋三日遊之第二天





8/3

昨天.......還好

不算一夜好眠

因為aibnb後面就是鐵路

所以即使關上窗戶還是有點吵

不過睡著以後還是一覺到天亮

今天七點起床梳洗吃早餐


這次住的airbnb有附早餐

一晚兩個單人房三千多台幣

早餐有司康 吐司 水果 果醬 蜂蜜 牛奶 茶

很多都是有機的


美美的英式廚房

很喜歡這個房子的型式

只是我覺得還是有點窄小

如果能再大一點寬一點會更好

不過這樣應該就要一百多萬英鎊了

再大一點恐怕做三輩子也買不起哈哈哈!


泰國姊在享受陽光


我吃司康夾果醬跟喝茶

這個司康還滿好吃的

因為我對司康的印象就是乾又硬又沒啥味道

可是今天吃的滿濕潤的 而且有莓果乾夾雜在中間增添果乾香甜

好味!


吃飽收拾好就搭uber出發去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 Christ Church

因為我們是閒雜人所以只能走旁邊小門

不能從大門進去

不過小門進來就是一個小花園跟步道

也是另一番享受


到此一遊紀念


聽說這裡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

我沒看過哈利波特所以我沒有什麼特別來朝聖的感覺

只是覺得很美


因為抵達的時候才八點多所以沒什麼人

又讓我們獨享了這整片學院


到此一遊紀念


是不是很美~


因為人家十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就跟著一個旅行團一起走

走到大街上逛街


隨便一個小徑都很美


小巷也美


大街也美

無處不美


然後來到牛津大學的商店


對面是一排老房子

應該也是教堂之類的

現場真的很美

我拍不出那種感覺


牛津大學商店裡的東西


各種牛津大學紀念品


我買了兩件這種小衣服給惠珍姐還有大哥的小孩

我未來的乾孩子們

因為打折一件才九鎊

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在買的時候也推估好等他們出生然後到夏天可以穿大概是多大了

這樣才不會造成讓他們在冬天穿短袖的窘境

乾媽真細心~


美美的街景


對面紅色們那個就是愛麗絲專賣店


門口的愛麗絲跟兔子立牌


就各種愛麗絲夢遊仙境周邊


店很小


很多觀光客 大陸的 日本的 一些歐洲的等等


我買了這個鑰匙圈

給胖胖 無知還有我自己哈哈哈


然後十點回到基督學院就這樣大排長龍了

跟早上完全沒人的清幽樣截然不同


門票成人10鎊

其他優惠票9鎊

然後很智障的是

我們在路邊長椅坐著等時間到的時候

泰國姊跑去對面Tesco買東西吃

原本以為她只是要買個三明治之類填填肚子

她大娘買了三大盒水果回來

我們才兩個人怎麼可能吃得完

重點是她後來還跟我說:我的包包放不下了放妳袋子裡

我心裡:)(*!^#$@^$())_

靠杯喔......我一個後背包一個隨身包再加上昨天買的戰利品我已經快重死

她給我在那邊鬧事

而且還一直說:Oh! Poor Ann~

林北傻眼

但為了不破壞氣氛所以我忍!


進來參觀的時候本來差點忽略這個教堂主體

還好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問我們有沒有先參觀這個教堂主體

因為那是很重要很值得參觀的部分不要錯過了

結果這裡是哈利波特的餐廳場景

可以感受到建築的歷史與講究


像這些雕花的窗戶


真的很難用照片來詮釋出它的美

這輩子必須到現場親自體驗才行


出來後就是大廣場

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

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就是美!

很古典 很壯麗 很細緻的美

我好愛牛津啊!


然後往下走又是另一個教堂

這裡的教堂窗戶雕花都不是普通的美麗


各種建材 雕刻的講究

每每進到他們的教堂裡都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全身起雞皮疙瘩還會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阿姨說那是有神的靈在裡面

我也是這樣覺得

所以我坐在祈禱的位置跟上帝講講話

希望祂保佑我pre-sessional跟碩士正課都順利通過


然後這裡有志工老奶奶在分送各種語言版本的導覽手冊

我經過的時候她就說喔~我們本來準備一大疊中文版的

可是剛剛一群中國人走過去就剩下一點點了

我就說沒關係我可以看英文的

她就問我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她說因為她每次都以為是中國人 結果都是其他地方來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愛奶奶

祝福妳開心快樂每一天!


被泰國姊偷拍

不過很喜歡這張的自然感


以下就是一些教堂內部的照片分享








很有歷史味道的木頭椅


連一個小門也這麼美


出來後的一個地方


然後是他們的學院

離開基督堂學院就準備去搭公車


因為泰國姊想尿尿所以途中進麥當勞順便買午餐

結果廁所好像不給用

不知道~

那就憋到公車站吧!


所以我們就來到客運站等公車要去劍橋啦!


第一次吃英國麥當勞

雞肉捲


滿好吃的

只是一個套餐大約兩百多塊台幣

英國嘛!


然後發現路上會經過老賴她家Milton Keynes

在巴士站有一個英國阿姨連說兩次我的裙子很好看 還問我哪裡買的 她很喜歡

我感到欣慰

因為那件裙子是韓國製的

在台灣買掉四千台幣

經過這番誇獎讓我覺得錢花得值得啊!


這個可愛小弟弟看到人就笑

還跟我們打招呼

小可愛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路邊的房子都很有fu


在公車上有一個住劍橋的阿姨叫我們一定要去撐篙

她說劍橋的撐篙都繞市區很美

牛津的不要去 都繞郊區

哈哈哈哈哈

好的阿姨 我們會去的

她要下車的時候我跟她說Have a nice day! 她說You too!

其實外國人沒有我想像的高冷

或多或少可能還是有歧視存在

但至少目前我碰到的人都滿好的

而且在基督學院那邊的時候

馬路沒有行人紅綠燈

可是轎車跟公車駕駛都會主動停下來禮讓行人先過

這點真的值得台灣好好學習


本來是搭長途巴士 有wifi跟插座的

可是因為車子冷氣壞掉 所以中途換了這種一般公車

他們的公車其實有點髒

椅子還好

可是窗戶邊好多灰塵......

害想睡覺的我沒辦靠著睡

真是!


好了件橋到了

人家的消防隊看起來真像飯店


然後先走到airbnb

一進門傻眼

我們已經慢了一個半小時辦check in

結果房間根本沒整理打掃


重點是這房子看起來真的很像倉庫改建的


一個晚上還收我七千多台幣


一團糟


我馬上連絡了房東

她向我道歉也馬上請清潔人員來打掃

但是以這種價格跟這種距離市區要走三十分鐘左右的位置點

我覺得不值得

也只有一間房間

另一個是客廳的沙發床==

然後就在我忙著聯絡房東的時候

泰國姊吵著要wifi密碼

我就說我知道!!

我正在找圖片看密碼!!!

反正後來清潔人員也來打掃了

我們就先去撐篙


這是撐篙價目表

有分自己撐還是有人幫你撐+講解

我們是團體有人幫撐+解說的學生票20鎊

全票好像也才22鎊的樣子

很值得

不貴

一輩子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這是碼頭邊的擁擠樣

不過一旦出了碼頭到河上就會好很多

只要用google map導航"The Mill酒吧"就可以找到punting的地點


我們預約時間是18:05


所以先去附近小店吃東西


是一家專賣類似潛艇堡的店


蘇格蘭礦泉水


我點的烤雞堡

考績味道不錯

可是調味有點酸

有一點點不是那麼合胃口

而且分量滿大的

我吃了一半

另一半打包帶走



這是路邊一個時鐘

超酷

那個蚱蜢之類的每爬一格就是一秒

很好玩~



後來時間快到我們就回碼頭等上船


然後就開始了到了劍橋必做的撐篙

這是數學橋

聽說不靠任何釘子建成的

我怎麼覺得它看起來很虛弱?!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和教堂

真的很美

相片無法傳達這種美

真的一定要現場看一次


楊柳垂岸 遊人撐篙 搭配上古老優美的建築

人生哪!何其美好~


其中一座橋

好像沒什麼故事的橋

是說那些punter滿辛苦的

因為經過這些橋都要彎腰或蹲下

然後還要顧好很長的那根撐的東西

還要看有沒有會船

如果快要撞到還要提醒我們等會兒會有碰撞等等

如果是我一定會掉進河裡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著名的嘆息橋啦!

美美的


這樣更美


然後是花了幾年時間種植出來的用爬牆植物弄成的美麗牆壁


撐篙撐到一半台灣姊傳這張照片來

我直接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偷拍!!!


在船上跟泰國姊的自拍照



結束愉悅的punting之旅就到著名的老鷹酒吧和台灣姊會合


老鷹酒吧


拿泰國姊紅酒來裝逼一下


我的其實是右邊那杯lemonade


老中青三代護士合影(我當然是青的那個~)


台灣姊幫我拍的照騙


好了

牛劍之旅第二天就這麼悠哉地結束了~

明天繼續遊劍橋

然後就準備啟程回愛丁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