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愛丁堡大學 pre-sessional EAP2 第三週





時間回到7/29

忙一個都已經8/21了......


今天的客座講座請一個Scottish Children University的老師來講課

她也是一個護理博士

他們創辦那個兒童大學讓低收入的蘇格蘭兒童可以有更多學習資源

原來蘇格蘭有16萬個孩子生活在貧窮之中

都快要達到台灣的出生人數了......

我真的不知道英國也有很多窮人......

分享上課的勵志小語給大家:

Do the best you can until you know better.

Then when you know better, do better.

-Maya Angelou-


下午下課回宿舍吃了一大碗水果

好爽!

超愛這裡的李子Plum

還有葡萄跟草莓

超好吃

我超愛草莓

可惜它都不能久放 而且又容易碰爛

可是真的好香好好吃~

喔!這裡也有賣芒果

可是完全沒有芒果的香味 所以我不敢買來嘗試

覺得會被雷到



然後第一次在英國訂要去牛津跟劍橋玩的火車票跟公車票

我是用Virgin Train 還有Megabus

之後的遊記再來分享搭乘經驗


這週要口頭報告

然後跟同是護理專業的泰國姊一組

她老娘不擅長科技電腦類的東西

一開始我弄好google問卷 請她發給認識的人填

我也一邊找資源幫忙填

(因為她比我早來上語言課,所以她認識的人比較多,我除了班上的人和幾個台灣人就沒了)

她就說我語言跟大陸人才通叫我加入對岸的群組去發問卷

然後本來分給她做ppt

結果今天她寄給我的ppt根本只做到文獻查證

剩下圖表跟結論全部給我

然後跟我說叫我報圖表跟結論的部分

因為資料是我收集統計的

我==

原諒妳老人家不擅長這種東西一次

下次再這樣我絕對永遠不會再跟妳合作

除非又是像這次一樣老師直接分好的......



7/30


一早教室窗外的風景

美吧!


去上Lecture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講解那個鬼故事的

原來離宿舍這麼近的一間咖啡廳也是一個景點啊!

真是無處不是驚喜~


美麗的舊學院另一面

然後我感冒了

前兩天就覺得喉嚨乾乾的一直想喝水

想說症狀應該就這樣吧

結果今天開始輕微失聲 喉嚨乾到咳嗽

回宿舍以後開始鼻塞流鼻涕

握槽! 明天要口頭報告诶!!!


下課跟泰國姊還有台灣姊去吃學校附近一家餐廳



午餐套餐7.95鎊

拍甲嘎....

他們的燈是用酒杯做成的

酷!


菜單

我點義大利麵

那個筆管麵就是煮太爛(義大利麵也能煮太爛?!)

然後奶油醬吃到後面滿膩的

味道很普 非常普

泰國姊跟台灣姊點牛排

台灣姊還沒吃就說:這怎麼這麼像組合肉.......

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薯條還是不錯

其他真的........

餐前還有薑汁南瓜湯之類的配麵包

整碗湯都是薑辣味啊!


用酒瓶上開水

哈哈哈!


薑汁什麼湯的

不合胃口


差強人意的義大利麵

不過不到十鎊我不能要求什麼

只是在台灣這個價錢可以吃到豐盛好吃的早午餐了~


7/31


今天口頭報告

收到各組的回覆

其實我真的對內容很不熟悉

所以都在看我的講稿

哈哈哈!

反正人生第一次全英文口報就這樣稀里糊塗的過了~

很喜歡Tutor Eva給的評論

很中肯 很實在 不會太傷人卻又能讓我們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

然後要怎麼改進

真的很喜歡她

雖然跟著認真的她壓力會稍微大一點

但是對我們未來的英文是好的!



8/1


最後一天上課了

謝謝親愛的Eva

她是匈牙利人

今天給她Nutella的巧克力點心

她說:我看起來像是需要被餵食的人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外國人就愛開玩笑


我旁邊那個是助教Heather

超愛她

人美又好

是我們在愛丁堡的大姊姊

然後今天她看到我戴口罩就問我:妳病得很重嗎?

我就說沒有 我只是不想散撥病毒而已

今天也給她Nutella的點心

她拿到不小心掉到椅子上

然後撿起來又跳到地板上

哈哈哈哈

笑死!


下午去教室附近的酒吧上會話課

其實會話課是每週二

但這週要忙口頭報告

所以好心助教就移到週四來上

棒棒!


助教推薦的Shandy 就是啤酒加lemonade

本來以為會還好

結果難喝死

我真的對酒精無法

酒就是又苦又臭

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愛喝

明明就不好喝啊~~~~

結束會話課我們就依依不捨的道別

還跟助教擁抱

助教跟我說:妳會成為一個很好的護士的!

這天也給老師跟助教我做的巧克力卡片跟手寫卡片

真心感謝她們這三週的教導與陪伴

感恩!


結束會話課跟幾個同學去買火鍋底料跟食材

晚上開趴了~


醃肉 德國香腸 豆皮


泰國姊準備的點心


兩種湯底

一個麻辣一個番茄

好吃!


然後有人要先去看軍樂節所以提早走

看泰國姊依依不捨的擁抱道別


我們一行人

除了右三其他都是我們班同學

這天我們聊到晚上十點多才散場~

真的很高興認識大家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泰國跟大陸妳們的省份走走~



英國的車票


蘇格蘭紙鈔

無法用在英格蘭

麻煩~



好了~

這週就這樣

離情依依的一週

不過另一方面又很期待明天開始的牛津劍橋三天兩夜之旅

祝福每個人都能順利通過EHSS的考試 未來研究所學業也順利

也祝福老師跟助教教學路上一切平安順遂 永遠健康快樂~

愛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