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愛丁堡大學Pre-sessional 最後一週





時間飛快地來到最後一週

基本上最後一週沒什麼事情

星期一早上九點把最後版本的essay上傳之後就沒事了


只要簡略分享上週五自行安排的校外教學即可

不過人文類的是直接被安排去參觀蘇格蘭圖書館

我們其他類別的就自行安排與自身專業相關的就好


這禮拜因為要出去玩無法煮太多菜

但又想吃肉

超市又沒看見排骨

就煮了改版的胡蘿蔔燉雞腿

原版的是胡蘿蔔燉排骨 裡面還要加上馬鈴薯

但因為這週只有四天在愛丁堡所以就捨棄那些吃不完的食材了


週三有一個學術海報發表會

就班上同專業的兩到三個人一組一起做一張學術海報

很簡單的

只要找一篇文獻然後把各段大意寫一下這樣

主要是讓我們練習如何製作學術海報 跟熟悉如何去圖書館印下來而已


是在Lister learning and teaching center辦的

就要到處去看別人海報

然後投票

最多票的會有小獎品

其實都是看誰的朋友最多啦!


週三下課之後去中超買了一些台灣零食

因為隔天是歡樂結束趴踢時間


一早就一小時的套別趴踢時間

每人帶一點東西來同樂會這樣

因為快要中秋節 我又特別想吃月餅

但這種東西就是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吃完

所以就買了一個雙黃蓮蓉的帶去分食

好吃餒~

是澳門的十月初五這個品牌的

一個要四鎊多

但還不錯吃

連老師都問我這是什麼

哈哈!


左上是蒿喇做的阿拉伯甜點


椰子口味蛋糕

稍微有點甜但還滿好吃的


老師Moira買了巧克力蛋糕來給我們吃

還很有心的點蠟燭


有點太甜但也不錯吃的巧克力蛋糕


結束一小時歡樂告別派對後回到宿舍就收到網路上訂的施華洛世奇項鍊


美吧!

一條169鎊

足足比台灣便宜三千台幣


不過不是我自己要的

而是要送給Abeer的結婚禮物

前幾天有去愛丁堡的施華洛世奇店看

結果店員說一定要連耳環一起買整套的

整套是209鎊

原本有考慮要不要買整套

但那店員態度太差我就走了

呵呵!


最後我們班的大合照

開心認識大家

祝福大家碩士課程順利喲!



喔對了

不是每個專業的最後一天都這麼歡樂喔!

有讀教育或英語教學的同學到最後一天還在學術會議或口頭報告

一樣上到下午一點才結束

所以每個專業是不一樣的

另外愛丁堡的pre-sessional是真的會刷人的

如果單項在pre的考試裡沒過但是雅思那科有到的話

pre的負責老師會去跟系所老師溝通看能不能接受

我同學是被接受的

所以即使她pre的聽力考試沒過還是拿到unconditional offer

但若是考試沒過 雅思單項也沒到要求的話就真的會被刷掉

聽說很多讀教育的大陸人公布成績那天直接在去argue的辦公室門外哭

不過我得說些醜話

就是她們的英文程度確實比我還廢 而且是廢滿多的那種

(我們護理只要求雅思overall 6.5 單項不低於6.0)

如果學校真的通融讓她們錄取的話

不只會造成行政作業上的大亂

也會讓她們自己讀得很痛苦

我覺得失敗並不是件壞事

雖然很丟臉 很沒面子

但它給你機會做更好的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

我自己之前的經驗就是一個例子

所以別氣餒

繼續努力明年再來也不遲

大家都要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