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牛津劍橋三日遊之第三天




8/4


早安!

這天愜意準備出門

因為下午才搭火車

所以我們八點半出門繼續在劍橋溜躂


搭uber到劍橋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 Chapel

不過人家九點半才開門啦!


所以又到附近街上走走

這是國王學院的外觀


我真的無法用相機體現出現場的美

藍天白雲配上古典精緻的建築

然後旁邊大聖瑪莉大教堂Great St.Mary's Church不斷傳來教堂的鐘聲與樂音

路上因為時間還早幾乎沒有什麼人

微風徐徐吹來

 啊~~~好享受啊~~~


復古糖果店

不過沒進去晃

一方面還沒開

另一方面也不吃糖了

也許等我以後有小孩再帶他去吧~


國王學院外觀

是不是很美很美很美~


這就是大聖瑪莉大教堂

推薦大家如果有到劍橋一定要在週日早上八九點左右來這走走坐坐

聽著教堂的鐘聲和樂音享受悠閒愜意的早晨時光

所有煩惱不快都會煙消雲散~


這個不曉得是什麼

反正也很美


看看這雕梁畫棟的建築


在等待的地方有這個古老木門

我感興趣的是左下角那個小門

感覺很好玩

好想走一次看看喔~


這是國王學院入口旁邊的一個學院


快要九點半的時候工作人員就來開門了

說我們可以進去了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只有我們跟另一對阿哆子夫妻而已

學生票一人八鎊

全票好像也十鎊左右而已


我們四個就獨享整個教堂

整個學院

整片草坪


這裡教堂的窗戶雕花也不是普通的細緻美麗


每個細節都很講究


又是一次悸動

莫名的感動感

全身雞皮疙瘩想掉淚


雕刻精細的木門


每個細節都是這麼講究又細緻


美得讓人讚嘆


到此一遊紀念


耶穌像


可以在這裡留紙條

下次禮拜的時候教堂人員會幫你祈福

所以我就留了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沒有一個細節是馬虎的


出來後在大草坪的某處拐角的花叢


昨天撐篙看見的國王學院和教堂


到此一遊紀念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教堂的門

也是雕梁畫棟


近拍


國王學院另一面


咦~早上看到的就是這裡吧!


到此一遊紀念


再拍一次

可惜早上有點背光

不過現場看不管有沒有背光都是一個美字


從國王學院草坪這邊可以過橋

過了橋就可以看到徐志摩紀念碑

這是在橋上看到的景色

在中世紀古老精緻華麗教堂和學院前面看著悠哉撐篙的人們

還有那溫暖的陽光和藍天白雲

人生何其美好~


過了橋左手邊馬上可以看到徐志摩"再別康橋"的詩文

在一個充滿歐洲各國語言和大陸口音中文的英語系國家能夠看到繁體版的熟悉詩文

真的很感動

泰國姊問我詩文內容啥意思

我用我破爛的英文大概解釋一下

她就飄去橋上等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八卦概念的中國園


每一塊石板上都有一段詩文


在橋上望過去的國王學院和教堂


到此一遊紀念


真的好美~


結束國王學院本來要去有牛頓頻果樹的三一學院的


結果人家今日不開放

沒關係啦!

旅行就是隨意

反正那也不是真正砸到牛頓的那一棵

照片是不知道哪個學院

反正往下走往聖約翰學院會經過

外觀也是有點哈利波特的味道


之後我們就進到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

這是有一個老外主動幫我們兩個拍的

康薩哈米達~

這裡門票學生票只要五鎊


很美吧!


這裡也有一個教堂

這是裡面象徵力量的老鷹


又是另一個美麗的雕花窗戶


會帶給人平靜感的象徵希望的燭台


連天花板都這麼講究


出來以後是這個樣子


穿過這個又是另一片桃花源


好美


到草坪這邊可以看到嘆息橋


然後就是超美的聖約翰學院主體建築


我們就在草坪上坐了一個小時

休息一下曬曬太陽

順便吃點水果

旁邊有幾個家庭帶著孩子在奔跑嬉戲

真是美好!


從草坪上望過去的嘆息橋

搭配旁邊精心修剪栽種的花叢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再看一眼學院主體


到此一遊紀念


然後就進去晃晃啦!

這寫著請勿入內

可是有幾個對岸的大搖大擺走進去了


中間會經過他們博士生跟教授的辦公室

他們在不在可以從這一面板子上面看到

如果在就是IN 不在就是OUT

好好玩喔~


走過來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昨天看到爬牆植物牆面的這邊


美美的


再次穿回草坪

然後就結束了劍橋大學之旅




中午在對面的港式餐廳吃飯


從餐廳往外看的建築


服務態度不太好但是餐點還OK的一家店

牛河不油也滿香的

可惜洋蔥炒得不夠

還是有點嗆

所以就被我挑掉了

泰國姊一直說我很像她兒子哈哈哈哈哈哈

湯稍微有點鹹

但還可以


後來又加點了楊枝甘露

泰國姊請客


吃飽喝足以後去等uber


要去車站搭車啦!


這是劍橋車站

我們在這裡經歷了驚魂記

原先我們應該先搭一班火車到Peterborough

再從Peterborough搭回愛丁堡

結果一直沒顯示我們的火車到底在哪個月台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班火車已經unavailable 沒在營運了

我瞬間傻眼

然後車站人員叫我們先搭到Ely再轉車到Peterborough

可是因為過於震驚我的腦子整個shut down

也完全不了解英國的火車路線

所以我完全無法思考

然後泰國姊這時候在我旁邊不幫忙記怎麼搭車轉車還說:

"妳記得住嗎?我記不住~"

反正問了第二遍還是無法思考

就到月台上再問另一個工作人員

他叫我們直接搭眼前快要開走的那班直達倫敦King's cross的火車

我心裡充滿一堆問號

可是倫敦是往南诶,我不是應該往北嗎?

如果到了倫敦沒有座位可以回愛丁堡怎麼辦?

如果接不上我們原本要搭的火車怎麼辦?

而且車票上面寫不能到倫敦,只能搭劍橋到愛丁堡

萬一被為難被罰錢怎麼辦?

車票這麼貴 我實在不想再另外花一筆錢重新買車票

就在臨上車前回頭用充滿不安的眼神看了那個工作人員一眼

他對我喊:"You will be fine!!!"


上車以後我仍然無法放下心來

持續研究著備案計畫

泰國姊一直叫我不要緊張

說等有人來驗票再問就好

然後補了一句:還好有妳跟我一起 I just follow you.

我就爆炸了

我說:妳不能一直只是follow我,我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泰國姊就說她之前自己去瑞士還哪裡反正不是講英文的國家

沒搭到火車在火車站等了一個晚上

我她妹明天就要開始下一階段課程我可不想在倫敦待上一夜

她老娘悠哉在那邊聽音樂

林北在這邊慌張想備案順便問老賴

結果老賴也沒搭過這個區間她也不清楚

我無助~


結果四十分鐘後就到了這該死的倫敦國王十字車站


問了車站人員我們的車沒營運劍橋的人叫我們直接搭過來

現在要怎麼回愛丁堡?

他們看了看我們那寫不能到倫敦的車票也沒怎樣

就說隔壁月台有往愛丁堡的車可以搭那一班

只要座位上面亮綠燈都可以坐

當我坐上火車的時候

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動......

不過這班車好像就是我們原本要搭的那班

因為也有到Peterborough

而且抵達愛丁堡的時間也跟原先的一樣

反正總之我們是順利地回到愛丁堡了


這是火車上的廁所


在牛津買給兩個乾孩子的紀念T

未來要出人頭地喔~


最後就以這張嘆息橋到此一遊紀念照為這三天兩夜之旅做結尾

美麗的牛津劍橋

我一定會再來的~

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