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愛丁堡軍樂節





還沒來英國之前上網爬文發現愛丁堡軍樂節很有名

所以看了今年開始售票時間

就在三月左右上網搶壓軸場票

一方面是它是壓軸場會有煙火

另一方面也是壓軸場時間也是pre-sessional課程快結束的時候

所以就這麼定了!

八月底愛丁堡晚上有點涼

表演在晚上十點半

我穿了一件七分袖+牛仔褲+刷毛外套是夠的


從Royal Mile這邊走就會有工作人員指示在哪裡排隊

人超多~


表演在愛丁堡城堡前的廣場

逐漸入場的人群

我的位置在第七區 一人90鎊

就是中間區的旁邊這區

視野我覺得不錯

只是位置有點高

所以遠了一點

但也沒辦法

沒得挑位置

只能挑區域


然後不知道什麼長官之類的坐車進來


拿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


之後就開始第一場表演

當然是地主隊英國軍隊打頭陣啦!

讓我失望的是一開始的主持人點名並沒有點到台灣

害我還辛苦在那錄影

結果沒點到

不知是否今年有大陸表演團體的關係?


這個好像還是英國的表演


英格蘭 愛爾蘭 與蘇格蘭共同演出

蘇格蘭風笛的聲音很突出

愛爾蘭的音樂讓人不斷想到踢踏舞


德國軍隊

每個國家出來都會有對應的圖像或小動畫投影在愛丁堡城堡上



不知道這是什麼歌

好像是他們國歌之類的

可是我覺得有點耳熟


非洲軍隊

整場就非洲跟大陸的表演無聊

其他都還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非洲嘗試帶來歡樂 可是卻能明顯感受到冷場

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他們還改編Time after time把它變嗨歌


法國軍隊



歡樂大腿舞


還是法國


英國也有搭配舞蹈演出


覺得看來看去還是英國的表演最好看

只是蘇格蘭風笛的聲音真的很像嗩吶

哈哈哈哈哈哈!


非洲的表演



還融入最新流行獅子王的Circle of life


紐西蘭


英國



是不是有種在看大河之舞的感覺


英國


最後大匯演


所有軍隊和今日參與演出人員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


最後的時候大家一起唱auld lane syne整場氣氛歡騰

人家明明是這麼歡樂的歌

我們硬要拿來變成驪歌放在葬禮上

真的是!


最後散場

整場表演兩小時

所以到十二點半才結束

不過很值得一看

煙火也很精彩

結束後趕緊走回宿舍

不然晚了有點可怕哈哈!

明年可能會再看一次

看看到時候論文的進度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